全国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49个 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2021-07-30 09:56:2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时伟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截至7月28日,31个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49个,其他均为低风险。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7月22日曾观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立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高风险区来济返济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3天)核酸检测。

  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来济返济,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暑假期间,外出旅行人员较多,出行时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近期疫情提示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现在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商场、酒店、超市、火车站场等)要继续执行对进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济南疾控提示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