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专家教支招如何让黄码“绿”回来

2021-08-03 12: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王晓婷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民刘先生表示,他于7月14日自驾前往南京江北新区,15日返回济南。但没几天,南京疫情反扑,刘先生被电话告知需要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了,是阴性。”但他健康码一直没有从黄码变回绿码。 “今天早上到单位上班,一看是黄码进不了单位,真的很着急。”刘先生说。

  近日,和刘先生有相似情况的居民不在少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很多去过中高风险区的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突然变成黄色了。

健康码变黄

  济南市疾控专家表示,近期健康码突然变成黄色的主要人群是:14天内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者前往过重点地区(经过的城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全省疫情数据库14天内异常的人员;实施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人;接触医学隔离未满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境外隔离期未满人员;其他需要纳入中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健康码变成黄码了,该怎么办?专家称,要密切关注“码色”动态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以来前往过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核酸机构完成检测及时上传核酸检测信息,市民居家半天到一天的时间,健康码就会变成绿码。

  7月6日以来前往过南京的市民需要间隔24小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核酸机构完成检测及时上传核酸检测信息,市民居家半天到一天的时间,健康码就会变成绿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柳枝作“架”草叶添“衣” 德兰柳编不仅是“柳编”

    编织,自古以来便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礼记·袁大记》有云:“君以簟席,大夫以蒲席,士以苇席”。[详细]

    08-03 08-43大众网
  • 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658亿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2021年8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医学中心)的活力与济南的夏天一样热气腾腾。总投资648亿元的近30个项目建设正酣,高标准建设的建筑厂房拔地而起,宽阔平坦的市政道路不断延伸,条条管道陆续铺展,为医学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详细]

    08-03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禁止楼盘在非销售场所销售,超50人活动提前3日报备

    2日,济南市住建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中介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企业不得在宾馆、酒店、体育场馆等非商品房销售场所举办宣传、销售等活动,企业举办50人及以上的聚集性活动,要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向所在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报备[详细]

    08-03 09-22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专家教支招如何让黄码“绿”回来

    近日,济南市民刘先生表示,他于7月14日自驾前往南京江北新区,15日返回济南。但没几天,南京疫情反扑,刘先生被电话告知需要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了,是阴性。”但他健康码一直没有从黄码变回绿码。 “今天早上到单位上班,一看是黄码进不了单位,真的很着急。[详细]

    08-04 09-09大众网
  •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预计明年底前开放,带你提前探访

    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槐荫,网红地标建筑越来越多。如今,槐荫再添一座地标建筑——山东省科技馆新馆。这座建筑之中,蕴含着设计师的巧妙匠心,处处都有值得惊叹的细节,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设计理念为“山海无限”,体现了“朝云和泉出,东[详细]

    08-04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发布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通告:电动自行车应保持车辆原貌

    记者7月31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明确提出:电动自行车应当依法登记挂牌,不得加装棚架装置、改装动力装置;骑乘人员应佩戴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内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当遇到公安机关检查时应当主动配合、停车接受检[详细]

    08-04 09-0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