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办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升班

2021-08-04 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为提升济南市领导干部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和能力,从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7月27日至8月2日,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济南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能力提升班。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开班式。各区县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县)办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雷天太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以及济南全市政法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一流目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并积极围绕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法治济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授课方式、组织管理等多方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务求实效。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三所全国知名高校的法学教授,深入解读法治政府创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新时代法治新理念与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行政机关应对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和实践等。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自觉在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济南建设过程中,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市目标任务,更好地把握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治济南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