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商埠这个片区冻结 历史文物建筑“征而不拆”!

2021-08-16 13:48:22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8月14日,历史底蕴厚重的百年商埠区见证了济南辉煌的商业文明史,近期济南市接连发布万紫巷、经四小纬二城市更新项目房屋冻结公告,济南宾馆征收、中山公园扩建、平安里等传统里弄保护开发等项目也有了新进展,老商埠区旧貌换新颜迎来发展新机遇。

  其中,经四小纬二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至纬二路,西至纬三路,南至经四路,北至经三路,共涉及居民225户,占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23938㎡。其中住宅187户,建筑面积7362平米;非住宅38户,建筑面积16576平米。 地块内老建筑众多,如原小广寒电影院、德国诊所旧址和英美烟草公司旧址,经三路50号近现代民居等。根据目前初步规划,沿街文保和历史风貌建筑将通过“征而不拆”的方式进行保护修缮,部分建筑改造后将变身特色餐饮、民宿或酒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