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260米超高层突破正负零!济南CBD“五指山”之“湖”正式向天际线进发

2021-08-28 12:27:4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8月26日,由中建五局济南分公司承建的复地济南国际金融中心T1塔楼(260米)完成2800m³混凝土浇筑,顺利突破正负零节点。至此,济南CBD“五指山”中的“湖”正式踏上 “地表征程”。

复星超高层主塔楼为济南CBD五指山(即五座地标性建筑)“山、泉、湖、河、城”中小拇指——“湖”的代表,它以“水滴波纹”为设计理念,表达宁静、纯净的内涵精神。塔楼形体和立面灵感来自于水滴落入湖面激起的涟漪;塔身随着建筑向上延伸呈现弧线,同时四个转角上引入雨滴的切割概念,打造内凹转角,令塔身显得更加流畅修长,尽显优雅出众气质。

据悉,在建设过程中,项目提前运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流水作业预演并优化方案,提高了施工效率,并在钢筋绑扎及模板加固阶段采用定型化加固的方式,大幅提高了施工速度及施工质量。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23年6月复星超高层将正式封顶。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项目员工将继续在公司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起争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业主要求,实现项目优质履约,展现五局央企实力。

CBD五座超高层目前进展——

山:428米绿地超高层,冲向400米大关

河:360米平安超高层,2021年7月封顶

城:330米中信泰富超高层,基坑施工中

湖:260米复星超高层,已冲出正负零

泉:240米华润超高层,2021年4月封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