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建设齐鲁科学城 济南将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2021-09-02 20:39: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科技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扬起龙头”、加快打造“科创济南”决策部署要求,济南市科技局牵头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创济南”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共七个部分、29条内容。《若干政策措施》规定,要高标准建设齐鲁科学城、构建大科学装置群、支持高水平实验室等重要内容,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当前,济南身处全国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山东省委、省政府已明确将“科创济南”作为“五个济南”发展的首要目标。《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标准建设齐鲁科学城、构建大科学装置群、支持高水平实验室、跨学科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建设和支持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等重要内容,为积极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核心支撑。

  同时,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将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作为申请各类项目、后补助资金、研发平台的基本条件,各类财政扶持资金优先支持研发投入强度大、额度高的申报单位。提升了补助标准,对新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基地)的企业、新获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提高补助扶持标准;对整建制迁入济南市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基地)企业或此类企业在济南市设立的分支机构,给予鼓励支持。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