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进人才管理改革实验区高标准建设

2021-09-02 20:3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科技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扬起龙头”、加快打造“科创济南”决策部署要求,济南市科技局牵头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创济南”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共七个部分、29条内容。《若干政策措施》规定,要高标准建设人才管理改革实验区,支持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同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若干政策措施》规定,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高标准建设人才管理改革实验区,支持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增加创新补助对象。优化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对具有事业身份来济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的服务;对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及省内科技奖项的第一完成单位给予资金奖励。

  同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为核心,进一步构建全链条式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支持中试基地建设,对绩效优秀的推荐纳入省级中试基地管理,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此外,要加快培育创新型优势产业,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鼓励聚焦前沿性、颠覆性、交叉学科等技术领域,探索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项目非常规评审评价制和经费使用“包干制”等机制。支持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建设,加大产业创新载体建设力度,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提高扶持力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给予相应的扶持。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