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出版社携手“爱传绿音”:推动优质数字内容“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9-15 13:18: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近日,由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爱传绿音”盲童扶助计划即将启动。该计划将针对盲童有声读物匮乏的情况,发动爱心志愿者制作“有声书籍”,捐助给盲童作为免费学习资料。记者了解到,作为该公益计划特邀合作单位的山东教育出版社“小荷听书”,也将开辟专门的“爱传绿音”频道,对优秀有声作品进行展播并开展“人气评选”活动。

  据介绍,“小荷听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重点打造的有声读物出版阅读平台,目前以APP和微信公众号为发布端。内容上设立“文学佳作”“传统文化”“精品微课”“学生必读”等24个板块,通过创新阅读传播形式,推动优质数字内容“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合作,“小荷听书”平台将联合绿地山东平台,对优秀有声作品进行集中展播,并开展“人气评选”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公众喜爱的有声读物作品。

  记者了解到,作为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有声读物出版阅读平台,“小荷听书”持续发挥全民阅读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平台已上线音视频资源1100多个专辑,总时长15万多分钟,粉丝量近80万。此外,还开展“我爱朗读”系列阅读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组织60多场“我爱朗读”系列公益阅读活动,为近5000名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近年来,“小荷听书”先后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读掌上精品 庆百年华诞——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被评选为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2020年度十佳数字阅读项目”、第十三届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互联网+出版创新项目”等。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