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声音温暖你 “爱传绿音”现场有声读物录制活动将在山东书城开启

2021-09-15 13:18: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近日,由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爱传绿音”盲童扶助计划即将启动。该计划将针对盲童有声读物匮乏的情况,发动爱心志愿者制作“有声书籍”,捐助给盲童作为免费学习资料。记者了解到,作为该公益计划特邀合作单位的山东书城也即将迎来6周年生日。值此特别的机会,9月19日下午2:00,将在山东书城二楼举办“爱传绿音”为盲童读书的特别活动。

  据了解,在书城现场,山东教育出版社“小荷听书”按照“爱传绿音”活动的征集书单摆放相应的书籍,并在现场摆放专业的录音设备,大家可以现场参与创作有声读物,“爱传绿音”官方也会收集此次活动中的所有音频,进行整理后也在“爱传绿音”官网上展示。现场录音时,要注意普通话标准、流利,吐字清晰,节奏优美,准确把握作品感情基调,能恰当运用朗读技巧,语速恰当,有感染力。每个人有3~5分钟的时间可以尽情发挥。欢迎所有热爱读书热心公益的人一起来用声音为盲童描绘缤纷的世界。

  同时,9月16日,是山东书城开业6周年,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山东书城还策划了系列活动,让所有读者可以在书城度过一个有趣有料的中秋佳节。

  山东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书城联合市中区商务局、泉城小记者在中秋期间组织开展“文化淘宝节”,以有效减少资源浪费,让闲置物品得到有效二次利用,同时让孩子们享受集体活动的快乐,将一些自己用不到却舍不得丢掉的物品出售寻找新的主人,从中体验自己买卖的快乐。“名师公益讲堂”第112期将于9月25日上午10点在山东书城二楼举办,邀请到来自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的孔佳佳老师带来“多彩的华夏音乐:民乐”,带领同学们学习、探索中国民族器乐,近距离的欣赏与感受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9月19日下午14:00,山东书城闫讲读书会将为广大读者带来全新系列专题——大唐流光,为书友们讲述唐朝人的自信和胸怀,带大家一起追忆那至今仍令人神往的时代精神;中秋期间,山东书城推出中秋主题的室内研学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增进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赏析并现场吟诵中秋古诗词,感悟诗词中的美好;手制美味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同时,书城还有众多消费活动同步举行,如双语体验课、亲子手作、陶艺拉胚等0元秒杀活动,积分兑换6周年伴手礼、精美马克杯、帆布袋等山东书城定制文创产品,还有卡尔的萌宠庄园亲子体验票、石崮寨景区游园票等景区门票,更有“惊喜礼物盲盒”等待你惊喜开启。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