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完成与泰安、聊城、德州三市的跨市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

2021-09-16 09: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颖

  实施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是推动生态文明体制创新的有益探索,是对纵向生态补偿体系的有效补充。

  为贯彻落实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沟通协商。9月14日,济南市完成与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共7份跨市界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标志着济南市与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水生态环境区域联防联控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济南跨地市横向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通过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有利于发挥上下游治污的协同作用,积极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步,济南市一方面将继续推动横向补偿协议的签署,保证九月底前完成全部断面的签订工作;另一方面济南市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上下游联防联控协同治污,并在协同改善水环境质量中加强横向业务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流域一体化保护和发展格局,共同推进全省水环境质量改善。

  (通讯员:张颖)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