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想开着房车去旅游?来中国文旅博览会上看看吧

2021-09-16 18:1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杜虹晓 吕乐 济南报道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主会场设置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一带一路”展区等十大展区。在文旅融合展区,近些年深受人们出行喜爱的“网红”——房车,也出现在了中国文旅博览会的现场。

  “00后女孩的房车独居生活”“房车环球旅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最近在社交媒体上,一群追求自由的社交媒体博主分享着自己丰富多彩的房车生活……高大、昂贵、神秘、奢侈,这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房车留给大众的印象,它让人感觉遥不可及。但近年来,随着种类的不断出新,价格逐渐亲民,房车已经慢慢走下了“神坛”,而疫情带给人们生活观念和出行观念上的变化,也让人们开始主动向它靠近。在多重因素的叠加下,房车正在走近寻常百姓家,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在我们参加全国各地的房车展时,前来咨询的客户大部分以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有闲也有钱,有稳定的退休金也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体验房车生活。但从今年来,车展上出现了很多青年人,他们也积极地想探索、尝试房车生活,对房车的颜色以及内在的功能和舒适度有着不一样的要求。”参展商沃德佳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过去的房车是以玻璃钢作为主要的结构,保温性很好,但很难做出让中青年人喜欢的外形,目前,结合新型的技术,现在房车的外形已经能逐步达到可爱、好看,功能实用也逐渐可以满足中青年人的需要。房车的设计根据市场要求正朝着智能家居方向过渡,比如节水、节电、遮阳等;洗衣机、空调、天然气取暖器、电冰箱,都已经成为房车标配。现在的房车都已拥有车体保温、智能充电(快充)、WiFi信号热点分享等技术,房车电池基本上也都是更安全可靠地盐酸铁锂高性能锂电重型电池。

  “据我了解,各个城市的文旅集团都在积极探索,包括打造房车自驾游营地,营地涵盖的项目比较多的,有露营营地、帐篷营地、房车营地等等,将来房车的使用环境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张先生告诉记者,房车市场增加速度比较快,虽然市场设施及环境情况有些滞后,但相比2016年还是有很大进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