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 ”展台“吸睛”无数 纸板雕刻立体孔子像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2021-09-18 21:2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杜虹晓 济南报道

  9月18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进入第三天。这次文旅博览会上,各种“黑科技”展品格外引人注目。

  在第2展区的熊熊科技展馆,用纸板做出的展馆、桌子、椅子、装饰品等让人叹为观止。其中,一尊通过机器纸板雕刻出来立体孔子像特别扎眼,吸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拍照合影,人群中不时发出一阵阵赞赏声。

  “我们整个体验馆的空间98%以上全部采用由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材料--布达赫板材搭建而成,布达赫特具有抗压、阻燃、防潮的功能,从生产加工,到搭建落地通过雕刻、UV、覆膜等工艺,全程无粉尘、无噪音、无油漆,并且我们的材料可100%回收循环利用。”熊熊环保纸材工作人员孙爽告诉记者,传统会展业使用的材料90%都是木材和桁架喷绘,无法回收利用,展会结束后大多是砸碎填埋和焚烧。

  据统计,去年中国展装市场垃圾达到86.8万吨。“不留下一片垃圾,这也是我们熊熊办展的初衷和决心。我们的搭建采用了斗拱和乐高原理的纸结构理念,整体工期缩短80%,节省成本50%以上。传统木材在场馆现场搭建需七天,我们最多两天,因此,场馆利用率提升30%,最终实现场馆方、参展方、承办方三方共赢。”孙爽说,展馆内有一些特殊造型,这就是轻展优势的最好体现,由于"轻"的特性,不受传统木材的重量制约,所以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都得以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