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红色地标解放阁也来“参加”文博会了! 沉浸式追忆峥嵘岁月

2021-09-19 17:2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没想到在这能够偶遇‘解放阁’,这座建筑承载了太多的城市历史。”前来逛展的济南市民王先生说。9月1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开展第四天,在本届展会首次设立红色文旅主题展区,在现场记者看到红色文旅主题展区将“红色地标”、著名战役和典型人物长卷搬进现场,带领市民游客追忆峥嵘岁月。其中济南地标性建筑解放阁成为游客拍照重要打卡点之一。

  穿过“解放阁”,便来到了射击体验中心。现场,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游客围绕排队体验水弹射击,“之前去过夜市感受射击,但这样的水弹比较少接触。上手不难,很有趣,近期要安排一次实景体验。”游客张先生表示。“从上午开展来了之后就不断有游客前来体验。”射击中心工作人员马晓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跑马岭国际实弹射击中心内不仅有室内精准射击靶道,还有室外飞碟靶道。同时,还可趣味模拟狩猎、射箭、弹弓等。“此前,我们开设了多期红色研学、国防教育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精神。” 马晓琳介绍,跑马岭国际实弹射击中心将实弹射击、枪支使用等课程,融入到企业团建、学生国防教育中,先后开发了企业军事魔训、国防教育等系列产品,2020年6月被正式批复为国防教育基地,2021年,被正式批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对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