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声读书忙 “爱传绿音”为盲童读书活动圆满成功

2021-09-19 19:1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年仅6岁的张洋硕小朋友在“爱传绿音”现场有声读物录制活动舞台上,认真地读着书,稍显稚嫩的声音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9月19日下午2:00,山东书城二楼举办了“爱传绿音”为盲童读书现场有声读物录制特别活动。该活动是由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爱传绿音”盲童扶助计划的起始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爱心人士到场参与,不仅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甚至家长们都按捺不住也参与其中,还有来自 山东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在现场“献声”。活动现场摆放了来自山东教育出版社“小荷听书”按照“爱传绿音”活动征集书单准备的书籍,还有配备了专业的录音设备,方便收集大家的现场声音。

  窗外雨声淅沥,室内却弥漫着朗朗的读书声,孩子们稚嫩却认真的声音让过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参与进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张树楠老师更是带着自己11岁的侄女郑开馨、7岁的郑雨馨,还有6岁的女儿张洋硕一同参加了活动。“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能够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留存的音频更是一份珍贵的爱心,能够帮助到盲童孩子们,这让我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记者了解到,“爱传绿音”盲童扶助计划的是绿地山东为了给广大盲童提供多介质阅读的机会,建立完善完整的盲童课标有声读物库而发起的公益活动。该计划将针对盲童有声读物匮乏的情况,发动爱心志愿者制作“有声书籍”,捐助给盲童作为免费学习资料。据悉,目前盲童有声读物平台“小绿洲”已经上线。

  “希望盲童小朋友们不要灰心,我们带你们一起感受精彩的书籍和精彩的世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但录制了有声读物,更为盲童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届时,这些美好的愿望也将和整理好的有声读物一同送给盲童们,带给他们来自全社会爱心志愿者们的温暖。

  据了解,盲童有声读物平台“爱传绿音”已经上线,大家可以随时拿起手边的书,为盲童朗读自己喜欢的段落,并上传到平台上,就可以制成有声书籍,提供给盲童收听。并且活动收集上来的有声读物将会永久保存,免费向盲童开放。未来,“爱传绿音”作为绿地公益品牌,还将开展一系列线下活动,包含有声读物现场录制、爱心募捐等。帮助处在困境中的儿童们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