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

2021-09-27 12: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实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近年来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同时在科学调配现有停车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济南市静态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介绍,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停车管理工作,专门组建成立济南市静态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围绕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集中攻坚,先后制定出台《济南市公共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2018至2020年)》、《济南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审批管理办法》和《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若干规定》。共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

  在科学调配现有停车资源方面,济南着力缓解停车刚需,先后在老旧小区周边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5500余个,在学校周边设置临时停车泊位662个,在临街公厕附近设置临时即停点126处,在医圈、景区、站区等交通密集区域,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实施规范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停车刚需,体现城市温度。

  优化社区停车。济南先后打造社区交通微循环183处,规划单行线292条,安装标志9428面,增设护栏112公里。今年以来,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社区交通微循环提升工程,成立540人的停车督导员队伍,推动社区停车共管共治共享,常态化治理堵塞急救通道和消防通道、私设停车泊位等问题,着力提升社区交通和生活品质。

  推动停车共享。济南持续开展“共享车位,让城市更文明”系列活动,协调市城管委将车位开放共享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目前全市已有160余家单位开放“共享车位”5500余个。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