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1人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

2021-10-11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丽娟

  今年8月,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寻找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活动。经过各级妇联、农业农村部门层层推荐、逐级遴选,并进行专家评审,最终在全省确定100名优秀女农人。我县济南壹亩地瓜有限公司法人刘朝丽成功入选“优秀农业劳动者”名单。

  据了解,刘朝丽创办的济南壹亩地瓜有限公司从产地仓建设、农产品商品化、电商平台销售、直播带货等各方面,带动当地贫困农民“一站式”精准脱贫。有效解决了田间地头农民甘薯保存、运输、销售等“老大难”问题。同时,坚持以销带产,以稳定订单销售带动当地农民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振兴产业新模式。2020年年销售鲜薯3000万余斤,仅线上销售额突破4500万元,全渠道销售额75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00万元。

  (通讯员 邵丽娟)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