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通用机场首次试飞成功!

2021-10-13 11: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0月12日,伴随着一架西锐SR20飞机的起飞,济南市商河通用机场首次试飞工作正式开始。随后,地面工作人员和飞机飞行员对商河通用机场的通信、导航、飞行程序进行全面检验。

  经检测机场各类设备均已达到预期效果且稳定可靠,机场净空保护区障碍物及进离场程序符合飞行程序设计要求。“经过我们刚才的试飞,进离场设计程序是正确的,机场的地面标识比较清晰,通信设备稳定,信号清晰,总体上试飞是正常的。”飞行员说。

  首次试飞成功标志着商河通用机场圆满完成试飞验证工作,正式具备了地面到空中的无障碍保障能力,向下一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自6月28日商河通用机场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24小时常驻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飞行区施工过程中,面对当地地下水位浅、土壤含水量大、土基压实难等困难,商河通用机场现场管理人员多次组织施工、勘察、设计单位进行探讨研究,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经过多次试验最终完成跑道土基压实工作。

  在飞行区道面混凝土摊铺工作中,面对机场跑道对道面对混凝土强度、平整度的极限要求,参建单位调集有十多年施工经验的专业施工队伍,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并于本月14日迎来首架飞机。

  今后,商河通用机场将积极向民航局申报取证相关资料,同时开展联合试运转及内部培训等工作,为实现年底前通航目标打牢基础。

  据悉,商河通用机场作为距离省会最近的A1类通用机场,主要建设1条800米×30米的跑道,7.27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及附属设施,设21个固定翼机位和3个直升机机位。建成后可开展10座以上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为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和重大突发事件提供应急服务保障,同时,还将疏解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部分非核心功能。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