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当能源人遇上“重阳节” 志愿服务情暖“夕阳红”

2021-10-13 16: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重阳节将至,又值采暖季临近,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时刻将辖区老年用户的冷暖放在心间,以“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注脚,热电集团上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深入挖掘重阳节文化内涵,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浓厚节日氛围。

  济南热电大学科技园分公司团支部前往崮云湖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心同行,予暮以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陪伴在老人身旁,拉拉家常话儿,为老人们清扫居所污尘,仔细检查老人们的用热设施,让老人们处处感受到关爱和祝福。

  济南热电南郊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二七老年公寓开展“九九话重阳 真情慰晚晴”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家的温暖。老人们品尝着志愿者们送去的水果,喜悦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济南热电和信党支部联合济宣、新能能源党支部组织部分志愿者走进华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位老人认出了去年曾来此慰问的志愿者,高兴地说:“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每年重阳节还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欢乐。”

  同样的温情场景也在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北郊分公司、腊山分公司、明湖分公司悉数上演。西部分公司联合“双报到”单位锦绣城睿园社区居委会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和老年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在老人们详述的人生经历中感悟生活;北郊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徐义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市立四院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赵金泉,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共话济南能源保供事业发展;腊山分公司、明湖分公司团员青年志愿者建立辖区特殊用户档案,带着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挨家挨户走访社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孤寡老人,围坐在老人身边话家常,贴近老人轻声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情况,将浓浓敬老情送到每一位老人心坎上。

  临近供暖季,各项供暖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济南热电集团将火力全开保生产,强化民生供热保障,让老年人共享能源保供发展成果,乐享幸福安康生活。此外,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主题活动,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