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扎实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普法学习考试

2021-10-1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精准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关键少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历下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区各普法责任单位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近日,历下区扎实推进全区国家工作人员线上普法学习考试。

  据悉,本次线上普法学习考试将历时2个多月,10月13日至11月12日,进行线上学习。11月16日至20日,进行线上考试。11月23日—11月24日,成绩不合格的可以补考。

  其中,每日答题设置500道题,题目范围涵盖《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普法考试将随机选取50道题,通过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水平,巩固普法成果。

  与往年不同,今年普法学习新增加庭审视频观看这一必选项。一场场庭审,也就是一堂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通过以案说法,让参加学习的人员直观了解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全过程,在严肃的庭审活动中感受法律的威严。

  通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网上普法学习考试,有效发挥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学用结合的作用。下一步历下区将严格落实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和助力“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