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热联动进社区 市民家门口体验热力燃气“一站式共享”服务

2021-10-18 14:3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片区大众广场上人流如织,一面面橙色大旗迎风摇曳,旗帜下,明黄色的燃气检测服务车呈一字排开,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作人员在车前站得笔挺,构成一幅寒意中的温情服务图景。

  时令的脚步即将踏入初冬,双气保供的战役随之吹响号角。为确保冬季“用气”和“用热”的安全稳定供应,给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燃气供热便捷服务,不断提升燃气、供热行业用户满意度和幸福感,10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12345热线、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党心连通民心 温心服务社区行”服务活动,活动由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东中景大观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大众广场)协办。

  本次“气、热联动”进社区活动在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节目川剧变脸《巴蜀传奇》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山东快书《燃气小将说安全》使人获益匪浅,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令人眼前一亮……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企业职工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上台下热闹非凡。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济南能源集团服务专线是什么?”“灶具使用年限是几年?”“如果发生燃气泄漏的时候该怎么办”……主持人将一个个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抛出来,台下观众热情响应,纷纷举手回答,大家沉浸在其乐融融的互动中。

  台上活动精彩纷呈,舞台两侧也聚满了附近居民。为方便居民在家门口也能办理综合能源业务,现场设有热力燃气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提供气热咨询服务,讲解“零跑腿”线上业务办理方式,并发放明白纸及气暖管家名片,提高用户气热安全意识及安全自查能力;能源流动服务直通车开到现场,为用户现场进行气热业务办理,如气热缴费、供暖报停等,零距离服务周边小区居民;设置燃气巡检车等气热设备展示区,展示能源集团气热服务保障能力,让居民更放心、更安心。除了现场咨询办理业务,气暖管家们也来到现场待命,对于用户提出的疑难问题,提供入户服务、上门维修等。

  今年以来,济南能源集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挥“一张网”优势、强化“一盘棋”思想,推出气暖管家帮办式、代办式、首问负责服务,实现能源服务“一窗通办、一线直通、一键直达”,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展现其从“合”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跨越。

  “党心连通民心 温心服务社区行”活动的开展,是济南能源集团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和用户烦心事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气暖管家将与街道社区形成联动,与用户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解答问题咨询,不断完善服务网格管理工作体系,搭建双向感知服务桥梁,提供更加人性化、便利化、多元化的综合能源服务,确保市民安全、温暖、舒心过冬。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