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创新高!济南机场海关前三季度监管空运进出口货运量4.28万吨

2021-10-21 13: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0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2021年前三季度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情况等介绍相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济南机场海关前三季度监管空运进出口货运量4.28万吨,同比增长46%,超过去年全年总量,连续4年创新高。

  据济南机场海关副关长李丽介绍,在支持空港发展方面,济南机场海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开展口岸发展问题调研,针对空港口岸通关面临的难点、堵点,精准施策,落实24小时预约通关便利,优化完善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提前报关等改革举措,有针对性的做好政策推介,密切联系企业,敞开大门畅通意见和需求反映渠道,开展个性化解困服务,对企业通关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建账销号,提升口岸通关体验。

  以通关服务便利化提升口岸吸引力,扶持口岸国际航运业务发展。大力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用,对于无需验核纸质材料的,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需验核纸质材料的,允许企业先提供电子文档后补交。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后,海关发挥全流程线上办理和24 小时预约通关优势,扩大机坪验放提货“绿色通道”和收发货人不到场查验等举措适用范围,实现企业办事“零接触”、货物通关“零延时”、系统运行“零故障”。

  同时,尊重市场需求和企业意愿积极开展海关政策推介,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等新兴业态发展,全力做好快速通关服务保障,年内帮助7家企业打通济南至欧洲、美国的跨电商出口通道,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同比增长10余倍。

  另外,主动调研省内外贸企业空运运力需求,为企业和航空公司牵线搭桥,畅通进出口物流通道,支持济南机场不断开辟国际货运航线,优化口岸航线布局,年内新增往返伦敦、意大利、圣保罗、芝加哥等4条洲际航线,目前,济南机场有6条固定洲际货运航线。针对空港口岸通关面临的难点、堵点,精准施策,持续优化完善口岸软硬件设施,通过监管作业场所升级改造提升口岸国际货物吞吐能力,确保口岸通关“零待时”,改善口岸通关体验。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