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公益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啦!运动健身so easy

2021-11-02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1月1日,槐荫公益健身电子地图正式在微信小程序中上线啦!市民找寻健身场所只需要点点手机就可以准确、便捷地找到小区周边的健身点,让锻炼变得更简单。

  据悉,槐荫区辖区内各类公益健身场地、健身设施、公园、儿童乐园、体育活动中心,已经在健身电子地图“集体上线”。地图上不仅可供市民找到各类健身场地,设施、公园等,还能同步显示健身器材信息,并提供快速到达目的地准确导航,大大解决了市民查询身边健身场馆设施难的问题。目前,该程序还在不断完善中。

  操作方法:

  第一步,点开微信,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槐荫公益健身地图”,点击进入小程序。(图1)

图1

  第二步,市民可根据需求,在“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儿童乐园、社区健身设施、公园、体育中心”8个板块及下方“运动小知识”,任意选择运动项目和场所。(图2)

图2

  第三步,以“足球”为例,点击“足球”,足球场地情况由近到远的顺序排列出来。

图3

  (图3)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全区域”,按街道查询。(图4)

图4

  第四步,选择任意一个足球场,进入后可见“健身场地详情,包括:地址、面积、地图、营业时间、场地介绍”。(图5)

图5

  第五步,点击“地图”(图6),随即出现“位置信息”点击右下角绿色标识(图7),选择地图(图8)

图6

图7

图8

  第六步,选择出行方式或点击左下角“出行建议”。(图9)并开始导航。

图9

  其他运动板块亦如此步骤进行操作。

  据了解,目前,槐荫区已建成国家级体育活动中心1处、体育主题公园5处、体育广场2个,各类体育健身场地400余处。16个街道已普遍达到“两个一”工程,农村80%建有围网塑胶标准篮球场或围网草皮的笼式足球场,配备乒乓球、健身路径的多功能场地;每个村居基本建有1处以上健身活动场地,槐荫区可健身场地总面积达109.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面积达2.08平方米,基本实现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槐荫区“10-15 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