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快来关注能源人的朋友圈

2021-11-11 13:1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文

  “小常识解决大问题,暖气不热快快看过来!”“地暖用户注意了,不热就看视频操作。”近日,针对供暖热调试期出现的常见问题,济南能源集团精心制作《常见冬季用热小问题及排除技巧》微视频,方便热用户按图索骥自行解决小疑难。微视频推出后,在微信朋友圈、交流群及社区业主群被转发推送,广泛获赞。

  为抵御来势汹汹的寒潮,11月5日,济南能源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全市冬季供暖供气保障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能源供应偏紧的严峻形势下,通力协作,把群众温暖放在首位,早作谋划、制定预案,提前启动供暖热调试,对管网、换热站以及楼宇、单元、用户逐渐进行热平衡调节,让供热设施逐步达到最佳运行状态,为百姓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加量不加价”的“温心”服务。

  为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全体供暖管家全时守候,加班加点办理开阀及处理用热诉求等业务。同时,济南能源集团同步开展管理下沉、全员融合,组织全体管理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切身投入过滤网清洗、用户服务、工单处理等工作中去。

  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苏巍介绍,热调试期间,居民家中暖气出现不热等情况属于调试期的正常现象。目前能源集团现有1000余名供暖管家,平均每人担负着约20万平方米的服务任务,再加上热调试期用户反映问题集中,服务压力较大。“为更快排除不热问题,除了调度供暖管家尽快上门服务外,集团精心制作了《常见冬季用热小问题及排除技巧》微视频,将供暖管家日常处理不热问题的‘干货’集中展示,邀请用户和我们一起共同消除采暖隐患和故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根据后台显示,《常见冬季用热小问题及排除技巧》微视频浏览量已经突破36万,转发量也已超过8万,并被各级媒体平台发布。10日中午,济南热力集团科学院中心站供暖管家崔传军将《常见冬季用热小问题及排除技巧》和《地暖排气教程》两则微视频转发至华夏银行宿舍、中苑物业等业主群。小区居民们一致点赞的同时,有的还将微视频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记者了解到,崔传军负责环山盛景、开元山庄等40多个小区供暖服务。他表示,不少用户反映微视频制作用心,处理步骤简单明晰,易学易会,自己在家照着视频操作就能解决问题。

  目前,泉城百姓可以在每位济南能源集团职工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这个微视频。要想了解更多解决用暖疑难的小技巧,您只要关注每位济南能源人的朋友圈都可以找到中意的“干货”。东城逸家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10日一早联系供暖管家求助,看到群里转发的视频后发现自己家属于气堵导致的暖气不热,便按照视频里的操作方式排气,大约15分钟左右,暖气片果然就热了。“从反馈来看,已经有一些居民根据视频发现自家的问题,并自行解决。不过对于不方便或者不会操作的居民,我们依然会根据要求上门服务,让所有的能源集团用户都能在15日正式供暖日达标用热。”供暖管家刘传彬说。

  一般问题自己办,遇到疑难打热线。今年下半年,济南能源集团整合4家供热、供气企业原有热线,推出好记又好使的24小时全能服务专线96969,以最快速度、最好服务响应百姓心声和诉求,解决群众用热、用气问题。目前,96969已实现气热咨询、维修更换、暖气不热等能源业务全覆盖,全天候为泉城百姓的温暖守候。

  【相关链接】

  暖气不热,这样操作就解决

  碰到以下情况导致的不热情况,动手能力强的市民可以自行解决,或是联系96969热线、求助对应片区的供暖管家处理。供暖管家电话可在您所在小区公示栏查看,或通过“济南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供暖管家地图”查询。

  1.阀门未开启导致

  若是家中暖气片阀门或地暖用户分水器阀门没有打开,您可以逆时针方向开启(手柄式阀门开至与管道方向平行);若是管道井内阀门未打开,需要您联系片区供暖管家开启。

  2.暖气片气堵导致

  暖气设施积气会造成气堵,致使循环不畅,导致不热。您可以打开放气阀,把暖气片中过剩的气体放出,直到暖气片出水为止。若您是地暖用户,可通过厕所内的暖气片进行排气操作。

  3.微循环不畅导致

  微循环不畅是指家中暖气片有的热、有的不热。遇到这种情况,您可以先将过热暖气片阀门关小,然后将不热的暖气片阀门全部打开,待室内所有暖气片达到热均衡后,再慢慢开启原来过热的暖气片阀门,注意阀门不要开至最大。

  4.入户过滤网堵塞导致

  供热初期,特别是第一年用热的家庭,过滤网容易出现堵塞现象。若您有一定的经验,可以根据视频指导操作,具体清洗方法可通过关注济南热力集团微信公众号-热力家园-企业视频板块观看,或者关注济南热力集团视频号观看。同时,管道井内的过滤网不建议从来没有操作过的市民自行操作清洗。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外,一些不当操作也会影响供热效果。例如大量放取管道内的热水予以私用,私自改装、变更室内暖气系统,将暖气片完全遮盖或包得太严影响散热,都会导致不热情况。(通讯员 范文)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