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地青年创新平台持续牵线,山大化工教授结缘章丘化工产业园

2021-11-18 14: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秦浩 济南报道

  “终于见到两位教授了!”近日,当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朱庆增、董姝丽及部分在读研究生一行9人来到章丘区化工产业园区时,化工产业一线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有很多问题,早就想请教两位教授了!”

  在和产业园区山东华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洽谈过程中,企业方充分表达了自身在科研方向、攻关课题、人才培育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两位教授也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科研平台、资源、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内容,描绘了校企合作的未来方向。参加对接的研究生们,也依次谈了自己的科研计划和到企业参观的感悟。

  接下来,两位教授和他们的研究生团队将密切关注化工企业的科技需求、课题攻关需求以及人才培养需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密切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引育合作。

  对接座谈会上,共青团章丘区委还介绍了前期校企地工作对接情况,华氟化工也就企业发展、引才留才、研发平台、产品装置能力、主要产品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

  据介绍,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校企地青年创新平台是共青团济南市委在市委人才办的指导支持下,自今年7月开始持续搭建的。在该平台的助推下,截至目前,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或高校的二级学院,与济南的科研机构或企业如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齐鲁制药集团、金现代信息产业公司、浪潮集团、中孚信息公司等,实现精准对接。

  下一步,共青团济南市委将继续组织驻济企业与高校相关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按照企业出题、高校研究、技术落地和高校研究、企业引进、成果转化的双向互动路径,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高校技术优势和企业产业优势结合共赢。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