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台联络线千米箱梁吊装到位

2021-11-21 10:22:13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近日,在小清河南侧,黄台联络线长约1000米的高架箱梁已经吊装到位。自9月19日,黄台联络线全线首个跨工业北路高架百米连续梁合龙后,北园高架以北的桥梁也由东向西逐步推进,为后续向济南东站方向运架梁打通了关键通道,标志着距离胶济线明年牵手济青高铁、黄台联络线实现通车更近一步。根据规划,黄台联络线起自济南站,接入济青高铁济南东站,新建正线长度10.469公里。其中,黄台联络线跨胶济铁路特大桥全长6.23公里,含简支箱梁150孔,现浇连续梁8座,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黄台联络线全面开通后,将实现在济南铁路枢纽内由京沪高铁、石济客专、郑济客专和济青高铁构成十字形高速铁路网客运站的互联互通,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三个主要客运站的互联互通,大大提升济南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