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者企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举行

2021-11-22 10: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王帅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组织省会经济圈城市大学生创业者申请入驻孵化企业(项目)路演活动。济南市的创业导师张卫国等5位行业专家担任评审嘉宾,约30位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预审,共有19个创业企业(项目)进入路演决赛。参审企业(项目)有科技研发类、文化创意类等,经过路演、答辩、现场打分等环节,评出优秀初创企业(项目),经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及公示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驻手续。

  作为参加路演的大学生创业者,鸣鑫(济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张贤表示收获颇丰。他表示,从最初接到济南市人社部门通知开始,到现场确认、后场准备、bp展示、导师点评,处处显示着专业与正规,让创业团队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者的关怀与扶持,也警示了在发展过程中切忌闭门造车与自持清高。“期待在未来的创业路上,拥有更多诸如此类历练机会,也希望有幸可以入驻创客空间,与各位创客共发展,我们将坚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企业文化,一步一个台阶,不断发展前行。为济南的城市发展增砖添瓦。

  2021年,相关政府部门对校外文化课辅导机构进行行业整顿,即大力发展艺术、体育培训。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山东聚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着手专注从事中小学“课后延时”体育专项一体化服务。“通过参加此次济南市人社局大学生创孵中心的项目评审,各位专家导师们悉心提出了项目诸多宝贵意见,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解答,让创始团队认识到还有诸多不足亟须完善。接下来,聚动体育将在济南市人社局专家评审的指导下,不断完善改进,力争打造具有本土代表性的课后延时服务机构,努力成为中国青少年体育启蒙培养和中小学特色主题课后延时保障服务第一品牌。”

  本场活动是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共享经济圈·共赢新未来”——省会经济圈主题创业活动的助力之作,围绕着创新能力的生成、拓展、巩固和应用展开,助推了大学生创业精英、创业新锐的成长和发展。

  【延伸阅读】

  要创业,来创孵!

  如何申请入驻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1)符合什么条件可申请入驻?

  答:申请初创企业或创业项目必须是独立法人经营单位,且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能独立承担入驻期间发生的经营风险和因企业运营而产生的经济、民事等法律责任。

  ①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办的注册1年以内的初创企业或创业项目。

  ②留学归国人员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或创业项目。

  (2)如何申请入驻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答:①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初创企业或创业项目,填写《企业(项目)入驻申请表》,并向创孵中心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和创业规划书等材料的电子版或原件电子扫描件。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登录“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进入“用户中心”查询办理事项申请办理或将申请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ncfzx@126.com。现场申请:直接到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一楼创业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申请(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风路101号11号楼一楼大厅,咨询服务电话:0531-88819303)。

  ②初审:对受理的入驻申请资料依照条件进行初审。初审不符合的电话通知到创业者本人并说明原因。

  ③评审:通知初审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创业项目做好路演准备,组织专家集中进行评审。

  ④审核:根据评审专家综合打分情况对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进行总分排名,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办公会审核。

  ⑤公示:审核通过后,对批准入驻的初创企业和创业项目在“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审议和公示未通过的电话通知到创业者本人并说明原因。

  ⑥入驻:公示期结束后,创孵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到创业者本人,创业者接到入驻通知后,及时与创孵中心签订《企业入驻协议书》、《房屋租赁合同》、《入驻企业文明自律公约》,并在规定期限内入驻创孵中心。办理入驻手续。

  (3)入驻后可享受哪些扶持政策?

  答:①孵化期内房租全免政策。孵化期最长不超过3年。

  ②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人社部门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两项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岗位技能培训补贴、社保补贴、援企稳岗等扶持政策。

  ③政府购买的专家一对一创业指导服务。

  ④优先参加创孵中心组织的各类免费创业服务活动。

  ⑤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科技、经信、农业、商务、税务及高新区等部门的补贴政策。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