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家园”物资发放仪式

2021-11-27 09: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11月26日上午,济南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家园”物资发放仪式。

  “博爱家园”项目是济南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的社区服务项目,通过社区将红十字核心业务与社区工作紧密融合,此次“博爱家园”物资发放范围覆盖了济南市10个区县(含南部山区)31个博爱家园社区,发放血压计、体重秤、轮椅、冲击钻、工具箱等便民物资以及930盒防疫物资,总价值19.8617万元。

  近年来,济南市红十字会以群众所需所求为工作导向,完善“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社会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积极推进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方面,不断探索社区红十字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积极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红十字社区建设、红十字微学堂建设等工作,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独特作用,为济南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