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首个恒温城管驿站投入使用

2021-11-29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槐荫区城管局积极探索城管基层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济南市城管驿站建设管理的方案和要求,率先行动、示范引领,按照“以人为本、全面覆盖、方便使用、服务优良”的原则,广泛发动区城管委相关部门,政企结合,建设打造城管驿站。让每个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城管一线工作者能够安心工作,静心学习、舒心休息。

  城管驿站充分考虑城管工作者的生活需求,设置了学习区、活动区、休息区、用餐区、社区服务区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区。打造的城管驿站具备党建学习、阅读、交流、休息、就餐等服务功能,让城管工作者感受到城市文明和温度。在槐荫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槐荫区首个恒温城管驿站设置成功并对外开放使用。

  位于槐荫区建宁路的恒温“城管驿站”紧邻建宁路公共卫生间,附近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在工作间隙可以走进驿站,累了来歇脚,渴了来饮水,饭凉来加热,没电来充电……该处驿站充分运用绿色建筑节能理念,墙体采用新型墙体材料,外墙、内墙以及地面均做了保温处理,减少温度流失,长期恒温,绿色节能,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驿站内配备了饮水机、充电站、药品箱、微波炉、图书、纸杯、免洗洗手液、口罩、便笺纸等设施设备,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乘凉、避寒、休息、学习以及简单应急医疗救助的场所。

  槐荫区城管局坚持把小事办实,将实事做好,让群众满意,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理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槐荫区打造一批功能齐全、方便舒适的“城管驿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