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全面开工

2021-12-01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在12月1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处处长张卫东介绍,目前济南市正在编制“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规划和制定年度建设计划,结合规划前期摸底调查和数据分析,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已全面开工36610套。

  前期,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部署要求,济南市已经初步确定了2021、2022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其中2021年计划建设的46个项目、36610套已全面开工,2022年计划建设的4万套将于明年陆续开工。

  下一步,随着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的不断增加,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将逐步缓解。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投入使用之前,已申领了泉城安居卡的持卡人,可结合实际,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符合条件的可继续申领租赁住房补贴。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