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安排15亿元再贷款额度!济南市为支持科创企业融资出实招

2021-12-02 13: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12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进行解读。据悉,为争取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早日在济南先行先试,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通过印发《关于加强科创企业信贷支持十条措施的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科创企业发放信用贷款等方式,有意识地组织开展科创企业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有效路径和服务模式。

  在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方面,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市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科创企业信贷支持十条措施的通知》,从央行资金、贷款利率、风险补偿、考核激励机制等政策设计方面出实招,每年优先安排不低于15亿元的再贷款额度和不低于5亿元的再贴现额度,定向用于支持全市科创企业融资。

  同时,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科创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对暂时还款资金困难的企业,鼓励给予贷款延期。对于办理此类业务的法人银行给予贷款本金40%的无息资金支持,为企业办理延期的按延期贷款本金的1%给予激励资金。

  此外,为了加强产品宣传推广力度,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汇总整理了全市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32项科创企业专项信贷产品,形成《济南市科技型企业金融产品汇编》进行宣传推介,从而提高相关信贷产品在科技创新型企业群体的知晓度。

  据悉,截至9月末,济南全市科技类企业贷款余额524.2亿元、支持企业1741户,分别较年初增加93.2亿元、193户,分别增长21.6%、12.5%。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