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山东唯一入选建筑企业

2021-12-03 19:3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2月2日,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建八局一公司凭借在卓越绩效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组织奖,成为山东省今年唯一入选的建筑企业、中建集团近五年唯一入选的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全国质量奖由中国质量协会评选,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奖项,在国内外质量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为中建八局一公司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届全国质量奖评选以“拥抱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为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答辩评审、现场评审和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中建八局一公司从120余家申创单位中脱颖而出,作为15家企业入选单位之一,成功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中建八局一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拥有“双特三甲”资质,通过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近百项综合性荣誉,累计斩获77项鲁班、国家优质工程奖。2020年,中建八局一公司实现合同额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亿元,综合实力连续三年位列山东省建筑企业前四强,2021年,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建筑企业。

  近年来,中建八局一公司提出“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建设服务商”的发展愿景,建立了完善的战略管理体系,对战略制定、部署、评价与调整全过程进行闭环管理。同时,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专利总量突破2200项,位列山东省建筑企业第一名。传承发扬“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文化,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结提炼“八大管理理念”,每年选树主题人物、最美代言人,组织铁军文化宣传月,连续11年发布年度主题词,文化导向始终旗帜鲜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竞争力,荣获“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典范组织。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