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高软件破解数据库“卡脖子”难题的关键钥匙

2021-12-1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解决IT领域“卡脖子”难题做国内数据库行业龙头

  “我们看似简单的转账支付其实是复杂的后台数据判断,这不是从A到B的简单计算,是数据库上层应用系统和下层系统硬件操作系统的完整配合。”瀚高软件技术负责人说:“尤其是银行系统,对数据库的要求极高,容不得半点差错。”

  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两种数据库管理系统是Oracle和MySQL,都是甲骨文公司旗下的产品。竞争者还有IBM公司以及微软公司的产品等。甲骨文、IBM、微软和Teradata几家美国公司,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数据库管理系统国货也有市场份额,但只是个零头,其稳定性、性能都无法让市场信服,银行、电信、电力等要求极端稳妥的企业,不会考虑国货。

  瀚高软件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头部企业,研发团队立足于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地创新发展,围绕瀚高数据库进行迭代更新,形成数据库产品线、集群产品线、工具产品线、云产品线等,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核心产品“瀚高安全版数据库系统V4.5”通过多项国家权威测试,在FDE加密、迁移技术等方面,比肩国内外顶尖技术,成功入选中央国家机关2021年数据库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2021年中国品牌日电子信息行业国货新品推广目录》、2020年十大信创产品等,成为破解“卡脖子”难题的一把关键钥匙。

  树立行业标杆 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后备军”

  瀚高软件始终坚信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后备军”。为更好的支持产学研用发展,一年来,瀚高积极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0余所高等院校合作,加速教育与产业对接,共同推动数据库高等教育产业化。

  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基于AI的Learned Index类型在瀚高数据库中实现”项目;与中科院软件所共建“中科院软件所 - 瀚高数据科学信创联合实验室”;面向北京大学硕士生开展PostgreSQL内核开发系列课程等,为国产基础软件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提供细致而全面的理论及实践支持,加强院校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效和人才输出的效能。

  据了解,瀚高软件是中央政府采购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指定数据库软件供应商。今年以来公司荣获工信部评定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瀚高科技设有济南、青岛、成都三大研发中心,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子公司和分支机构,拥有遍布全国百余家服务合作伙伴,现已实现全国市场支撑、供应链保障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