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召开第二届全体成员大会

2021-12-20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王雅雯 济南报道

  12月18日,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召开第二届全体成员大会。市发改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盛顺吉,市国资委副主任周蒨,济南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宗生,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徐钢,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于泉,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纪委书记刘萍,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及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李培钢在会上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推动下,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扶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联盟成员单位投资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不负重托,通过一年的努力,极大推动了济南市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发展,济南市基础充电设施网络正逐步形成。2022年将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依托我市强有力的配套扶持政策,确保完成5万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张倍豪向大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对《济南市充电基础设施数据并网接入流程》及《充电运营企业、场站评级评星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发展改革委电力处处长徐钢在现场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国资委副主任周蒨在讲话时表示,在济南市发改委的指导下,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使命,牵头组建了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进行新能源业务拓展,有利于完善我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培育我市经济发展新动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市发展改革委副局级领导干部盛顺吉在讲话时强调,一要强化创新。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形势。二要注重质量。今年18000个充电桩任务完成后,全市充电桩超过33000个。要让市民用地好,首先本身质量要过硬,要加强平台管理,把好事办好。三要加强安全。充电联盟要联合联盟企业把充电安全的全体责任落实好,让百姓用的安全、用的方便、用的舒心。

  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纪委书记刘萍宣读“产业发展联盟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评选决议”。

  年度优秀企业

  济南安悦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地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济宁云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电投(山东)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杰出企业

  山东科耐新能源有限公司

  金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

  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济南)有限公司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年度设备检测单位领军企业、年度充电设备制造商领军企业

  山东卓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岱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山东积成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

  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华恒盛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换电运营商领军企业、年度电力施工单位领军企业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蔚然能源有限公司

  山东爱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百萨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观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充电运营商领军企业

  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济南分公司

  济南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济南星充新能源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