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构建森林带打造城市“绿芯” 助力起步区绿色发展

2021-12-28 12:4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12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和解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起步区将以绿色低碳为导向,重点围绕建筑、能源、产业发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示范,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创新发展。

  济南将打造“一纵一横两核五组团”的总体空间布局,并按照“控红、增绿、扩蓝、留白”的理念,安排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打造空间占比不少于70%的蓝绿空间。

  在此基础上,济南将加快实施桑梓店—大桥—崔寨—回河生态森林带建设,构建长型森林公园体系,发挥护蓝增绿通风降尘作用,建设林城相融的大型城市森林带,打造天然城市绿芯和休闲生态氧吧。

  此外,济南市还将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让黄河两岸生态治理与保护、节水降耗等方面走在前列,并促进城区绿色低碳发展,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从而全面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