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寒不太寒?未来三天济南持续静稳最高温8℃ 能见度不佳需注意

2022-01-05 20:11:16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徐若曦

  今天(1月5日)17时14分,我们进入了“小寒”节气,常年来看,此时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俗话有讲:“冷在三九”,由于隆冬“三九”也基本上处于小寒节气内,因此有“小寒胜大寒”之讲法。

  不过,今年小寒节气期间,冷空气虽活跃但势力不强,我国大部偏暖的可能性大。其中,前两候(5-14日)气温偏高,并不寒冷。预计未来几天,济南天气将持续静稳,最高气温多在8℃左右,霾天气或将“趁虚而入”,请大家注意防范。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空气质量指数类别预计为中度-重度污染。

  明天夜间到7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空气质量指数类别预计为中度-重度污染。

  需要注意的是,从目前数值预报来看,小寒第三候(15-19日)可能有强冷空气甚至寒潮来袭,导致气温明显偏低,并且还有雨雪。由于时间还远,后期尚需观察,请大家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爱济南提醒,近期济南白天气温偏高,午间较适宜户外活动,但早晚时段天气仍寒冷,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明后天济南大气扩散条件不佳,能见度略有转差,大家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5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6~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7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8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9日多云,北风2级,最高气温8℃左右

  10日阴有雨夹雪,北风2级,最高气温4℃左右。

  11~12日晴转多云,南风4级,气温有所回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未来三天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预计2022年1月5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

  预计2022年1月6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

  预计2022年1月7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