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调”数据成果 开展助农服务

2022-01-06 16:01:00 来源:  作者: 胡中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济南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查清了国土利用现状,将为全市制定宏观政策和规划提供准确的依据。1月6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谈友军表示,作为政府统计的职能部门,济南市统计局将充分共享、利用好“三调”成果,开展助农服务,完善政府统计基础框架,助推政府统计服务创新。

谈友军介绍,通过第三次国土调查,摸清、弄准农村土地现状,将会更有利于巩固土地确权成果,更精确地掌握耕地的情况、更有利于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调查成果也会为征地拆迁补偿、农村宅基地管理提供重要的依据,切实保护农民权益,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国土“三调”承担了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统计调查任务,是政府部门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各部门积极推进统计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统计规范化建设,部门统计取得长足进步,以国土“三调”为代表的部门统计工作,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提供了有力信息支撑。

济南市统计局将借鉴国土“三调”成功的组织经验,不断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优化服务方式,助力科学决策,推进统计治理和统计能力现代化;充分利用耕地、园地、林地、湿地等“三调”基础数据,积极配合开展好深度分析研究,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