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卖蟒蛇当“宠物”被刑拘!警方:买卖蛇、蚺等国家保护动物是违法行为

2022-01-05 18:2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乐 通讯员 赵杨 济南报道

  伴随着“宠物热”的兴起,出于猎奇心理,人们开始青睐一些不常见的动物,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以当做宠物饲养,也不是所有的宠物都可以随意售卖!近日,济南市历下区警方接到报警称,一男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民警迅速出动,经过一系列调查,在辖区内将嫌疑人董某抓获。为其提供野生动物资源的刘某也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历下区智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非法买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既有线索追踪嫌疑人的去向,在刑警大队食药环中队民警的配合下,民警将嫌疑人董某(男,山东省菏泽市人)成功抓获。经查,此次案件并不只是董某一人所为,还包括为其提供野生动物资源的刘某。

  经查,董某去年4月从网上看到有人卖蛇,由于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养蛇,便加了卖蛇人刘某的微信,董某承诺可以帮刘某联系客户,自己从中赚差价,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7月份,董某通过给刘某介绍客户,卖掉一绿树蚺赚取500元差价。11月11日,董某又给刘某介绍出售白化滑鼠蛇赚取100元差价。后来因为自己喜欢,花400元购买4条闪鳞蛇,但是在运输途中被快递公司扣下。

  通过这几次交易,董某共从中非法获利600余元,所得均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董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历下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外,出售野生动物的刘某,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历下警方希望借此案例提醒广大的宠物爱好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禁止买卖和交易的,情节严重的将构成犯罪。在此也特别呼吁市民,积极加入野生动物保护行列,坚决杜绝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吃野生动物,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