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全国唯一一个连续11年命案全破省会城市

2022-01-07 16:3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向人民汇报——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介绍相关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11年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连续5年街面“两抢”零发案300天以上,是全国毒情最轻的重点城市,连续4年进入中国社科院公共安全满意度调查前10名。

  据悉,2021年,济南市公安机关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紧紧围绕“打造最安全城市、建设最满意过硬队伍”的总目标,有力维护了省城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济南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11年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连续5年街面“两抢”零发案300天以上,是全国毒情最轻的重点城市,连续4年进入中国社科院公共安全满意度调查前10名。市公安局连续13年获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被评为济南市模范机关,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最高等级突出贡献奖,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当前,济南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平安已成为济南最亮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