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孩子有了图书室 正鹄书院落户济南南山一小学

2022-01-08 19: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通讯员 万汶柳 周仪 济南报道

  2022年1月7日,由社会公益机构正鹄慈善发起的第一家慈善书院——正鹄书院,正式落户位于济南南部山区的锦绣川西南峪小学。崭新的书院被千余本爱心图书填满,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脸,则是对这份浓浓爱意最好的回馈。

  上午9点30分,主题为“爱心图书,伴我成长”的图书捐赠仪式在西南峪小学二楼新落成的正鹄书院内进行。这次由正鹄书院牵头捐赠给学校的各类图书超过一千本,共有130位社会热心人士参与爱心捐赠。活动还得到暖树光年书房和齐鲁棋院的鼎力相助。

  据了解,在西南峪小学成立的正鹄书院是正鹄慈善所做的第一家试点书院,西南峪小学也是得到正鹄慈善资助的一所希望小学。在本次书院建设过程中,正鹄慈善投入了20多万元资金,并倡议社会各界捐献了不少书籍。

  在西南峪小学正鹄书院成立仪式的当天,共有35位爱心人士前来助阵。大家都怀着一颗慈善之心,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同学们则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爱心人士们佩戴上红领巾,并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