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税务:落实节能减排 建设绿色机关

2022-01-14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一璐 尚晓睿

  节能灯、节水龙头、共享电动车、“光盘行动”、无纸化办公……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和省、市局关于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色、低碳、节能、降耗”的理念,通过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科学管理,着力在资源节约降耗、提高利用效率上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推动市中税务节约型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普遍增强,机关综合能耗显著下降。

  市中区税务局注重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强化全员节约、节能、节支的观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和低碳日体验活动,发起“节能减排、人人参与”倡议。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标语、“节水节电 绿色办公”标识以及常用电器节能温馨提示。同时,发布拒绝餐饮浪费的“36字承诺”,在食堂入口、餐厅等醒目位置张贴摆放“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海报标识,提倡自助餐少拿多取,严控餐饮浪费现象。通过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人人、事事、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推广电子税务,把无纸化办公落实落细到各个方面,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培育、践行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不断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能力。

  “在工作和生活中节约每一度电,每天离开办公室及时把电脑关掉。节约每一张纸,文件资料如无特殊需要,尽量选择双面打印。平常上班,时间允许的话,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和同事一起骑共享单车上班,减少碳排放,为节能工作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在绿色节能氛围的带动下,青年干部徐鹿尧把节约意识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中。

  市中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孙斌介绍,市中区税务局长期致力于创建绿色、低碳、节约型税务机关,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减少资源的不必要消耗,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理念。

  下一步,市中区税务局将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现“节能减排”常态化,为创建绿色税务机关取得更显著实效不懈努力。

  (通讯员 李一璐 尚晓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