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关保持打私高压态势

2022-01-21 15: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吕晓娈 济南报道

  1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泉城海关副关长林涛介绍了海关在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方面保持打私高压态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林涛介绍,2021年济南邮局海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聚焦国门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能力,将防控外来物种入侵作为邮局海关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抓紧抓细、落实落地,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加强实战应用,通过预警监测系统的构建、大数据的提取分析、查缉效果检测验证,切实提升动植物及其制品查缉能力,构建高效、精准、系统的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体系。成立济南邮局海关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措施、建立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全年共截获动植物及其制品、其他检疫物类144起3392件。

  在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方面,深化落实“全员打私”工作要求,保持打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监管查缉能力,严厉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违法行为。根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2021年,查获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67起180件,其中象牙制品4起4件,海象牙2起6件,红珊瑚制品7起7件,花旗参36起116件,黄花梨、小叶紫檀制品6起20件,鳄鱼皮、蟒蛇皮制品7起17件,鹿角制品3起5件,玳瑁制品1起4件,有效打击了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行为。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