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表演”遇见“玫瑰花” 艺考生过“花式”情人节

2022-02-14 17:5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毕胜 济南报道

  一位帅气的艺考生手拿玫瑰花,在情人节的考场上跳起了浪漫的《告白气球》,告白自己热爱的专业、心仪的大学。这是山东艺术学院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省内考生复试现场发生的一幕,2月14日,济南气温骤降,小雪飘飘,却依然挡不住艺考生们的热情,共有92名学生参加了本场复试。

一位帅气的艺考生手拿玫瑰花,在情人节的考场上跳起了浪漫的《告白气球》。

  上午10点,来自潍坊的李昊潼和来自济南的考生刘思宏走出了考场,完成了他们的命题小品考试。“今天的题目是‘你这样做有意思吗’”,李昊潼告诉记者,当刚拿到这道题的时候,就先设定了情侣的关系,然后再结合今天是情人节,就想着制造冲突最终情人节和好的一个故事梗概。

  “我是一个经常酗酒的丈夫,她是一位忍耐我很久的妻子。事件的导火索是当妻子发现丈夫的衣服里有一只不属于自己的口红,忍受多年的妻子决定收拾自己的行李,结束这段婚姻。在翻衣柜的过程中发现了丈夫准备很久的礼物,感动了妻子,在情人节马上到来的晚上,两人最终和好了。”李昊潼说。

  当记者问到参加艺考是否紧张时,刘思宏十分坦然,“其实刚开始是有些紧张的,但拿到题目之后很快就投入到作品上,没有精力再去紧张了,上场之后自信展示自己就好了。”

  山东艺术学院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杨春红介绍,现代音乐学院共有三个专业:音乐教育、音乐剧、流行音乐,三个专业在省内共招收103人,省外18人。今年招录比创历史新高,其中,省外流行音乐招生计划共5人,报考人数达到1833人,招录比达到367:1,创历史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