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小家伙冬奥会上的硬核防疫

2022-02-20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体育大赛面临着更严峻的“安全”考验。冬奥会如火如荼举办,人们在感受冰雪赛事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防疫保障的力量。

   冬奥场馆外,消毒机器人正忙着打扫卫生,它喷出的是5‰的次氯酸,比常规消毒溶液更有效,一分钟消毒面积可达36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个“黑科技”小家伙正是山东博科消毒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BKS-Y-800型雾化消毒机器人。

  “这款消毒机器人可以实现自主导航,自主行走到达小区域,进行全时全覆盖消毒,保障环境安全性,单次消杀面积在2000平米以上。”山东博科消毒设备有限公司高精研究院机器人研发主管张帅说,采用自主研发的激光以及视觉导航系统的小家伙可同时支持手机APP操控,做到人机分离,减少人员接触,能够自主避障,低电量自主回充,极大提高使用安全性。

  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再到进入冬奥场馆参与消毒防疫,这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针对智能制造产业成立“智囊团”,依托云平台税收大数据,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一户一策定制政策辅导大礼包,按照“走访—服务—分析—回访”的服务模式,打造主动靠前服务、涉税问题快速响应、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服务机制,进一步推动税惠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企业要创新,必须要有研发投入。”山东博科消毒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孟艳丽说,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更是给企业创新的底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一波一波的税惠“红包”,为智能机器人研发注入了源头活水。据悉,该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接近10%,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13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01余万元。

  税收优惠的有力落实,给企业研发投入吃了“定心丸”,企业更愿意将“减”下来的税费优惠“加”到产品技术创新上去,继续不断地深耕疫情防控及消杀领域产品研发,硬核助力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