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里的“税助攻”

2022-02-20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世界目光正聚焦中国。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冰丝带”北京冬奥会场馆已连续多个比赛日传出佳绩,外界称赞:“最快的冰”果然名不虚传!而这里的部分制冷设备正是来自于山东神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制冷”),“暗藏”着泉城智慧。

  记者了解到,应用于国家速滑馆的4套14立方米CO₂桶泵机组制冷设备正是由神舟制冷提供的,如此大容量的跨临界工况下的CO₂桶泵机组,属世界首次研发、设计、生产及应用,为“绿色”冬奥助力。

  提到公司设备站上了冬奥会的舞台,神舟制冷总监庞成兵难掩自豪,他表示,神舟制冷在2020年成功签约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及国家体育馆冰场项目不是偶然,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做代表中国的世界一流冷链装备服务商,拥有成熟的技术研发及积累,“两个项目均实现开机一次性制冰成功!研发阶段的压力测试、保压时间测试等,均用了高于设计标准的要求来试验,完全符合冬奥会组委会的要求,符合甚至超越了工程整体设计标准。”

  企业为冬奥提供“黑科技”,税力量给企业提供有力“助攻”。据悉,近年来,为更好地支持辖区内企业的智能制造,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持续运用大数据分析监控,成立“冬奥护航”税收顾问团队,以更优质、更精细的服务,全面优化政策辅导方式,提供常态化、跟踪式专项服务,升级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模式,确保企业可享税费红利全落袋,为企业“研发投入—产品升级—税惠享受—加大投入”的良性循环注入税动力。

  “企业发展需要自身努力,更离不开外界支持帮助,特别是资金是我们攻关的关键。税惠政策的真金白银、税务干部的贴心相伴、税费办理的便捷高效,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和时间用于技术突破。”神舟制冷财务总监曲文杰说。据悉,该企业2020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到35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31余万元;2021年预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将达到540余万。

  国内冰雪运动的热度随着冬奥会的举办而持续走高,神舟制冷亮相冬奥会之后的连锁反应也逐渐显现,庞成兵告诉记者,有了冬奥会这个契机,神舟制冷代表国内企业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接下来也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拓展国际市场,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