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2-03-09 16:27:30 来源: 济南市司法局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王岩 报道

  3月8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工作通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孙德龙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皇甫庆森、陈其军、石颖作重点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局领导、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孙德龙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持续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治济南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

  孙德龙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深化改革攻坚突破的双重考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十大创新任务”和市委“12项改革创新行动”,办实事、出实招、使实劲,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