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飘絮预报来了 3月下旬到5月下旬请注意做好防护

2022-03-21 09:59:5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三月春风柳飘絮,疑是乾坤舞雪来。”一年一度的飞絮季又将不约而至,3月20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济南市气象局联合发布飘絮预报。今后将通过气象部门的渠道继续发布。

  杨柳飞絮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由于树种及环境温度差异,飞絮期一般从3月下旬到5月下旬,持续60天左右,飞絮周期内高发时段为每日10:00-16:00。

  杨柳絮发生规律为:第一拨是毛白杨飞絮,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第二拨是柳絮,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第三拨是小叶杨絮,在4月中旬至下旬;第四拨是欧美杨絮(加杨、107杨、108杨),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

  温馨提示:

  1.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

  2.户外锻炼等室外活动尽量避开高峰期,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

  3.加大对汽车和精密仪器等设备的检查,发现飞絮积存要及时清理。

  4.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用明火引燃飞絮。

  (据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官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济南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3月20日,济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早上8点,记者来到燕子山小区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点,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们根据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详细]

    03-20 18-55大众网
  • 学校防疫怎么做?

    [详细]

    03-20 09-4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郁”见春色

    [详细]

    03-20 09-48大众网
  • 济南飘絮预报来了 3月下旬到5月下旬请注意做好防护

    “三月春风柳飘絮,疑是乾坤舞雪来。”一年一度的飞絮季又将不约而至,3月20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济南市气象局联合发布飘絮预报。今后将通过气象部门的渠道继续发布。[详细]

    03-21 10-08舜网-济南时报
  • 直击济南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从排队到完成采样用时不到3分钟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3月20日,济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上午10点,记者探访市中区泺源街道永长街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点发现,演练现场用护栏分隔出了一条长通道,设有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进口和出口分别[详细]

    03-20 18-55大众网
  • 疫情下,济南教育“港湾式”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生活服务“一站到底”、心理服务“点面有护”、线上学习服务“云端上新”、家校沟通“养教有方”……,学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济南市教育局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推行“港湾”式暖心服务。[详细]

    03-20 18-5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