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粮油、肉禽蛋多钱?为保供稳价,济南市场监管假期开展大检查

2022-04-06 06:32:5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一个个穿蓝色制服的身影出现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济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粮油、蔬菜、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价格持续开展检查行动。

  “今天(3日)蔬菜的价格怎么样?白菜进价多少?”“只要摆到货架上,每个品种都要明码标价。”“价签标价与实际售价要一致,让消费者买得明白。”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叮嘱经营者。

  “现场责令整改。”一蔬菜店营业面积局促,部分数量较少的蔬菜未设置价签,新上蔬菜恢复原价却未及时调整价签,被“火眼金睛”的市场监管人员发现,并现场责令店主整改。

  现场处理投诉。有市民反映有个体商贩卖菜贵,市场监管人员迅速抵达,查明并向消费者详细解释情况,同时提醒商贩,要加强自律,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违法大幅提高价格,并要积极组织货源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对10余处封控区以及40余处高校校区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进行检查。封控区价格稳定,目前封控区居民物资保障主要由办事处集中采购、部分市民自行网购等,由工作人员消杀后送至家中。由于全市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封控区配送蔬菜价格基本稳定;同步,经过检查,高校价格也比较稳定,部分高校通过第三方招投标方式,与供货商签订合同,未发现因供货紧张导致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3日,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1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87家次,受理投诉15件。假期里,这抹蓝色的身影,将继续穿梭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