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屏,满格爱!历城区线上教学“百花齐放”

2022-04-1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疫”来居家学也酣,不负人间四月天。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历城区各校全体师生身在“云”端,心向未来,以钉钉、微信等平台为载体,建立网络班级平台,开展班级在线教学、实施在线答疑与辅导。教学过程中,各学校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能,涌现出了不少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历城二中

  备课、研讨、上课……虽然是一个人的课堂,但每一分钟都认真对待!疫情当下,亲爱的同学们已经从校园返回家中,但历城二中的老师们依然关心、关注、守护着每一位学生。每一节线上课堂,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满满都是仪式感!

  港沟中心小学

  疫情并没有打乱教育的步伐,港沟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变身线上主播,施展各自的“十八般武艺”。

  火眼金睛来纠错,作业中的任何一点细小的错误都逃不过张冬梅老师的法眼,订正答案时她没有直接说出正确答案,而是引导学生自己去发现、探索。脚踏实地来备课,陈矜仪老师十分重视备课,你看她书上满满当当的笔记吧,就知道她有多认真了。优化评价来激励,张琳老师针对线上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结合自己熟练使用各类软件的优势,优化评价机制,让学生学有兴趣。

  唐官小学

  热闹的校园迅速按下了暂停键。学校设置了适合每个级部的线上课程表,下午最多40分钟需用手机。丰富的益智课程、艺术课程、体育课程,孩子们的个性在安静的环境下得以彰显, “五有好学堂”在勤志文化大背景下得以实现!

  “云”端教学,“疫”起成长。从物品准备到语、数、英学习,从体育健康到益智课堂,亲子时光,每一个环节,无不渗透了点位育人,习惯养成,心灵和身体一起上路,从而实现牵手教育的特色办学思想。

  里仁学校

  3月29日,济南市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济南教育按下了暂停键,学生们开始居家线上学习。里仁学校按照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前期演练要求,迅速行动,有序展开线上教学。

  学校老师们坚守教育岗位,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除了合理运用各级教育资源,自觉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面对面的直播教学。为了达到最佳的效果,更是发挥奇思妙想,各学科课老师们利用各种器材,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生每天能够见到亲爱的老师们,家长也吃了定心丸,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别样精彩。

  刘姑店小学

  3月30日,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刘姑店小学根据上级教育部门会议精神,立即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4月2日,语文教研组的全体老师们开始为下一周的教学展开线上教研,认认真真备好每一节课,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通过交流切磋丰富课堂形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从而让每个孩子学有习惯、学有兴趣、学有思维、学有动力、学有所得,使教学更加有的放矢,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王舍人实验小学

  疫情无情、教育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学生们正常返校上课的脚步,但“停课不停学",王舍人实验小学线上教学也同样精彩!

  音乐组的每一位音乐教师每周都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音乐课程。通过音乐空中课堂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孩子们学会了用音乐传达心中的温暖和爱!一起期待,一同祝福, 期待春暖花开, 唯愿祖国无恙,你我安康!

  神武小学

  老师利用班级QQ群布置当天的作业,作业形式根据学科内容、特点,学生特点来布置。课后,学生们按照教师要求,认真完成作业,或拍照,或发布视频、音频的方式按时提交到群作业里。网课结束后教师认真细致地对每份作业进行评改,有错误的发回学生订正。

  “看着孩子们工整美观的作业,简直就是一种美的享受。”老师们纷纷表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