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声明|辛弃疾、扁鹊、秦琼卡通形象向全市开放版权,可免费用于抗疫公益宣传

2022-04-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核酸检测贴纸“辛弃疾”火了,还登上了热搜榜。广大市民纷纷点赞,并表达了集齐收藏的强烈愿望。由济南著名历史人物辛弃疾、扁鹊、秦琼组成的济南“吉祥三宝”之“泉城抗疫天团”一时间成了市民的热追对象,大大激发了全民核酸检测的积极性。

  “泉城抗疫天团”系列卡通形象由济南市疾控中心、槐荫区委宣传部和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已由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申请了版权保护。

  辛弃疾寓意驱赶、弃掉新冠疫情疾病;扁鹊是中医开山鼻祖,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寓意治疗和防护;秦琼是民间驱邪降魔的

  “门神”,寓意着守护和祈福。三个形象作为“吉祥三宝”共同组成“泉城抗疫天团”,目的在于积极调动、激发公众对泉城抗疫和核酸检测的积极性、配合度,传递积极乐观的心理暗示,彰显济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也藉此来弘扬和传承济南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

  为更好配合和服务全市抗疫宣传工作,应广大市民、济南市基层街道社区和有关单位申请,济南市疾控中心、槐荫区委宣传部和世博动漫集团特别联合声明:将

  “泉城抗疫天团”辛弃疾、扁鹊、秦琼这组卡通形象向社会开放版权,有关单位不用事先征得版权方同意,可以无偿使用这组卡通形象,在核酸检测贴纸、抗疫海报等公益宣传中进行规范使用。但不得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则构成侵权。特此声明。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