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承办5桌及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需提前1天报备

2022-05-09 16: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5月10日零时起,济南市除历城区、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将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在5月9日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3场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孙战宇说,承办5桌及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餐饮单位,要提前1天向属地街道(镇)报备;举办5桌及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举办方要提前1天向属地街道(镇)报备。

  孙战宇说,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要求。首先,餐饮经营场所经营管理者必须申领场所码,在经营场所入口醒目处张贴,每天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查验,对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核酸检测“亮黄牌”或出现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其次,在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前必须对后厨、就餐场所、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彻底消毒通风。营业期间要加大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人员通道、卫生间、储物间等消毒、通风频次,做好消杀记录并每日公示消杀情况。

  放开堂食后,餐饮单位还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孙占宇说,堂食就餐人数按接待能力的70%实行限流,大厅桌间距离1米以上或隔桌就餐,单桌就餐人数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每个包间限1桌。

  同时,餐饮单位恢复餐饮(堂食)经营,需向所属镇(街道)申请,由镇(街道)组织人员对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应检尽检、经营场所消杀、用餐场所管理、场所码申领使用等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并签订承诺书,填写《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备案表》,报区县(功能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备案后,餐饮单位方可恢复经营。未经过查验或者查验不合格的,一律不得恢复经营。

  孙占宇表示,关于历城区、高新区重点管控区域及全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将根据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态势,经综合研判后,逐步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